注意事项:活动过程中任何一个人不得发出声音、不得使用电子设备、不准扭头、不得抛扔物体;后面一个人的身体部位不得超过前面一人的肩剖面;活动进行若干次,第一次各小组讨论时间为8分钟,之后依次略减;第一轮活动完毕之后,记录成绩,并进行第二轮,以此类推。
安全事项:活动过程中,教练员要注意各队队员的安全,以免发生危险。
小学生夏令营拓展游戏
小学生夏令营拓展游戏——踩数字(超级电脑)
活动目的:知道要寻找规律;团队分工与协作;善于思考与发问并有能力总结。 活动器材:1-30数字卡片、细绳若干 操作事项:
1、将卡片按照规律摆在细绳所围成的区域内,卡片位置固定活动过程不移动。 2、活动进行若干轮;
3、每轮第一小组最多有3分钟的时间用脚按顺序踩一下卡片。 4、同一时刻,圈内只允许有一个人;
5、计时为从第一个人出发开始,最后一个人返回结束。 安全事项:奔跑过程中需将自身携带的坚硬物取下。
小学生夏令营拓展游戏——画中画
活动目的:沟通的有效性及重要性、自己的描述要准确,还要从别人的描述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。
活动器材:专用器材,画中画图片每组一套。
操作事项:每位成员手中发放一张或二张图片,手中的图片不能给其他的成员看,只能通过语言描述,把所有图片按照规律排列(微观到宏观或者宏观到微观),比拼哪一组排列准确且用时最少。
小学生夏令营拓展游戏——“小李说”
“小李说”(注:如果教练姓张,就叫小张说)
活动目的:这个游戏是练习专注的能力,要克服“我以为……”惯性的思维。
游戏规则:有三种口号,“1”代表拍手1次,“2”代表拍手2次,“3”代表拍手3次,小李
(教练)随机发号施令,营员按照他的指令行动。